Sunday, April 12, 2009

什么才是真正的美


根据下面故事背景,1分钟的即兴演讲。故事:当你遇到一个天使,可以帮你实现一个愿望,而前提是这个愿望只能在“美丽、金钱、智慧”中选择其一,并解释为什么要做这样的选择。

请同学们用五分钟的时间,设计、构思、写出即兴演讲稿,选了几篇读给大家听,同学们都很受启发。现在选登几篇如下:

生1:我会选择智慧。因为没有智慧的美丽是残缺的,没有智慧的金钱是飘渺的。智慧丰富了的内涵,由内而外的美丽远比肤浅的颜色来得更重要。同理,没有智慧这个友伴同盟,就很难成功,同样得不到金钱。

相对于金钱与美丽而言,智慧是包容的,它涵盖了前两者。有了智慧,可以得到一生的财富,有了金钱可以去做保养、美容、甚至整容,这样的连锁效应,不论是选金钱还是选美丽都是达不到的,同样也不是聪明的做法。

生2:我选择美丽——真正的美。我选择的是一个人真正意义上的美丽,它不同于外貌上的美、外在的修饰美,我选择的是做一个善良的人,一品德高尚的人,做到真正美丽。

如果选择金钱,那么只能得到虚荣心的满足,如果选择智慧,即使聪明过人,没有善良的心,就可能把智慧用到歪路上,岂不是适得其反。所以我选择美丽,首先应该学会怎样做人,怎样做真正从道德、修养上来讲的美丽的人!

生3:我 选择智慧。因为智慧可以让我们更好地把握人生,把握从生到死的短短几十年的时间;智慧可以让我们变得更乐观开朗,在生活的开始和结束之间,做出正确的判 断,使自己更充实饱满;智慧可以让我们的人生更有价值,我们可以利用智慧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,通过智慧为世界留下一份最好最美好的回忆!智慧还可以让 我们更自信,智慧可以让我们不畏惧困难,勇敢地去面对挑战!

生4:面对这3个让我心动的选择,说实话,我的确难以抉择,仿佛我自己面临着一种生命的考验,它决定着我一生的命运.如果真让我选择,我…… 我会选美丽,因为其实我自己是个很自卑的女孩,看到其他比我长得漂亮的女孩,我都会留恋的看上一眼,然后再返回头来看看自己,那种感觉真让我难以下咽。我 曾经想过许多许多对未来的美好憧憬,譬如说可以做整容,可是这需要金钱,这时,你或许回说一句,那金钱从何而来呢?那当然是有智慧而来了。所以,最终的答 案是我选择智慧。

生5: 我选择智慧。因为在社会中只有真正的美是最好的,一个人的内涵表明了一个人内在素养,当自己呈现在别人面前时,给人的感觉不是一成不变的,也学你的身材和 美貌不足以使称赞,但唯有持久的智慧,才会给人以美的享受,智慧是人的内在体现,会给人一种亲和感。这是人生征途中不可缺少的内在素质和高雅品德,所以我 选择智慧,做一个智慧的人,成就自己的人生。

生6:我 会选择美丽。因为不仅仅在外在的修饰与自己的行为举止,它具有更多层次的内涵,那就是内心的。内心的美便能体现你是否是一个充满智慧的人。依我看,智慧永 远不美丽低一级,智慧仅仅体现的是能力、水平,可以体现自己的内在素养就远远不够了,而美丽,高层次的美丽则可以把自己一切的一切都淋漓尽致地体现出来, 或者说,一个智慧的人不见得美丽,一个美丽的人一定富有高深的智慧。

生7:我 选择智慧。智慧是人的内在展示,有智慧的人做任何事情都经过认真考虑,总是做的完美无缺。如果只有美丽,但在很多时候都会显示出愚笨,同样不会受到人们的 爱戴,可以说美丽只是让看到你的机会大,而并不是让人看到你后,对你产生发自内心的好感。金钱是身外之物,取之有尽,用之有完,再多再多的钱,最终也是一 个零,到最后将什么都没有。而智慧是取之无尽,用之不完的,任何情况下智慧总是人们欣赏别人的首要条件,一个有智慧,可以聪明的展示出自己的魅力,使别人 欣赏自己。

生8:我 选择智慧。美丽的容颜会随着时间而退去,外在的美丽虽然好但是却不如内在的素质更能赢得他人的赞誉。金钱只是一种身外之物,尽管不会随着时间淡去,但是却 会使人碌碌无为而终生。智慧是一种内在的形式,良好的素质,不会让时间带走,虽然不能临终带走,却可以教给后人智慧,为别人更好的延伸,而且在交换过程 中,虽然收不会别人的知识,却提升了自己的道德和能力,这样即使没有给人那种外在美的印象,却给人以深沉的内在美的感受。

生9:我 选择智慧。智慧是美的表现,智慧更多是内在的,有了智慧,内在美会更加突出,并且智慧可以陶冶情操,涵养心灵,而这更多是内在美表现。智慧可以告诉我们什 么是好,什么是坏,什么是真正的美与丑,做起事情就一定会赢,这样有智慧的人,即使外在不美,从他的言谈举止可以感到美的存在与气息。智慧使人的思想发生 转变,这样思想决定一个人的行为,不会活在别人的评头论足的阴影中,活出真正的自我风采。

生10:我 选择智慧。因为智慧是真正属于自己的,用之不尽,取之不竭,而美丽、金钱只是外在形式,智慧可以创造一切美好的东西,而金钱却不一定能买到所有的东西。智 慧可以把自己的心灵打扮得更加美丽,而美丽却不代表智慧,一个人有了华丽的外表而没有智慧来充实自己,他也只是一个空花瓶,经不起推敲,而一个人有了智 慧,即使没有华丽的外表,他也是一块“和氏璧”,外面很一般,而里面却是无比珍贵的。人就应该像“和氏璧”一样,用智慧来充实自己。

生11:我 选择智慧。金钱和美丽只是人类一生的副产品,它们只是暂时的,而智慧却是人一生所拥有的一笔财富。有了智慧就像拿了一把打开自己未来的金钥匙,而金钱和美 丽只是在外在的一种表现形式,对一个人的评判标准,不可以用金钱评判,也不可以用美丽来形容,更应该用智慧去赞美。智慧可以让自己富有内涵,有修养,有气 质,一个人拥有这些,他自己的生活就不会单点,不会孤独。
生12:我 选择智慧。因为如果没有智慧,就算你这个人再美丽再漂亮,也无法真正的展示自己,不能让自己的人生发光发亮。有了智慧,你就可以去完成自己的梦想,可以为 自己脚下铺设一条适合自己的道路。有了智慧,我们就可以让人生路上的挫折变成我们成功的一级台阶。有了智慧,其实我们就拥有了美丽,就拥有了世界上最宝贵 的财富,这种美丽是一种由内而外的、令人折服的美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